无烬

此人已经死很久了

【农丞】鲲鹏

*深夜速打
*灵感来源于最近背诵的《逍遥游》
*想象派文笔以及ooc预警
*胡编乱造且字数很少

北冥有鱼,范丞丞就是那条鱼。

他不知道自己有多大,因为他只和陈立农在一起,一直在一起。

陈立农是范丞丞化的鸟,其实这么说也不太合适。范丞丞不能飞,出了海才化为大鹏,虽然只有一个心脏在跳动,但他和陈立农都是有意识的,拥有两个完全不同的意识。

从北冥到南冥,很远很远,还好有陈立农。

陈立农第一次出现,是在范丞丞快要崩渍的那一天。他不能再游了,面前是灰白一片的荒土,把天衬得更蓝,他想,如果能飞过去就好了。

“我带你飞。“

范丞丞正努力摆动头部去感知声音的来源,突然就发现自己变得轻飘飘的。风从翅下穿过,黑蓝色离自己愈来愈远,成团的白离自己愈来愈近,可真正的靠近时,又被自己冲散。

“我这是,变成鸟了。”

范丞丞看见了曜黑的羽毛像是陡崖边上的断裂面一样排着,可是它们很轻。范丞丞感觉,自己顺着风,好像直上了九万里云霄。

“现在飞的不是你,是我。”

他们经历了很多山,很多海。范丞丞总是倚仗着陈立农比他来得晚,活力足些,让陈立农代他跨过很多海。南行的过程真的挺寂寞的,范丞丞就给陈立农使劲讲仙女姐姐的故事,其实都是他编的。

陈立农每次听都很配合的说“然后呢?”

“然后仙女姐姐就飞上九天云霄啦!”

这个结尾他已经用了数不清的次数了,陈立农还是一如既往的问。

范丞丞有些不耐烦,可他除了口头上发发脾气,也不可能再做些什么。

他也怀疑过陈立农是不是根本没有听,可陈立农每次语气的真诚让他狠不下心来问那句话。反正每次发究

脾气,他都会享受一下陈立农极速俯冲的快感。

不过这一次,他们好像真的遇见了九天云霄的仙女姐姐。

仙女姐姐一点也不美,没有丰满的羽翼,也没有宽阔的脊背。不过她们的样子,范丞丞好像在哪见过,那是很久以前了。他只是歇息一会,一个长得很奇怪的生命看着他发出奇怪声音,其实范丞承提怕离开陈立农的,小母怪的声音。他也不知道那个生命的眼睛在哪,可总感觉是在望着他没错。

其实范丞丞挺害怕离开陈立农的。好吧,是怕陈立农离开他。

在陈立农出现之前,他想什么也不会有人知道,看见什么也不会有人一起讨论。他知道他和陈立农属于一个生命,可是他就是怕,怕离开陈立农,怕回到海里,再也出不来。

仙女姐姐在看见他们的一瞬间,全部消失了。他感觉晕晕的,也许是不习惯这个地方太过压抑的空气。等他清醒过来,就有见一个满身金光闪闪的仙女姐姐,她好像和别人都不一样。

他想说话,但发现他和她说的不是一门子的话,那干脆不说了。

他很好奇金光闪闪的是什么,他问陈立农,陈立农说,“是太阳吧,太阳不就是金光闪闪的吗?”

对,太阳就是金光闪闪的,那一定就是太阳了。

他看见太阳向他靠近,一团小的太阳冲着他来。

“陈立农!”他下意识去喊,可是没有人回答。

“陈立农!”他感觉自己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都消失了。

陈立农的心口一痛,好像什么东西没了。

他边向回飞边问范丞丞有没有感受到什么,可是范丞丞没有一点动静。

范丞丞一向闹腾。

他俯冲下去,一头扎进海里,嘴巴里满满的海水,很咸。原来范丞丞不想呆在海里是因为嘴巴会很咸啊。

他感受不到范丞丞了,他再也感受不到范丞丞了。

北冥有鱼,范丞丞就是那条鱼,陈立农也是那条鱼。

化而为鸟,陈立农和范丞丞,都是那只鸟。

评论(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