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烬

此人已经死很久了

【农丞】霸道总裁的纯情小秘书 - 沙雕小甜饼

「第一人称·沙雕向·全文3900+」 
  
    1 
  
    我叫范丞丞,一名敬业爱岗年轻帅气多才多艺的某公司总裁……秘书。为什么要自诩多才多艺,生活不易,多才多艺嘛。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我当个快乐小白领还生活不易,很矫情的亚子。其实,那些人根本想象不到,我过的都是什么日子。这就要说说我的上司一一年轻帅气才干出众热心奉献敬业爱岗善待下属的优秀未婚男士,陈总。 
  
    陈总名为陈立农,也就比我小几个月(嗨,真是和我一样年轻啊),即使他一直摆成熟装稳重,可他一直偷偷私藏草莓蛋糕的事我都知道。抓住他的把柄,我就有机会拒绝一些非工作的沙雕任务,嘻嘻。 
  
    比如上次他手机中病毒,自动下载了一堆卸不掉的软件,我删得超烦干脆就不管了(反正病毒已经没了)。不过真他不知道最近抽什么风,不就是几个软件没删吗?用得着天天用奇怪的眼神看我?而且还告诉我,只能叫他“陈总”。 
  
    什么人间迷惑行为? 
  
    我不叫陈总我还学台偶叫“农农”吗?真不懂他们宝岛居民都整些啥花里胡哨55667788的。 
  
    前天,我去拿份文件,他竟然问我“你是不是故意落下的?”,遇到这种太把自己活得像人设的情况,我只能微笑面迎并且告诉他,“陈总,这是人事部需要的材料,不是之前就和您说好了吗?” 
  
    看他恍然大悟的样子,我真是头上长问号呢。 
  
    昨天中午会议结束,我整理文档,就晚了些才去吃饭,去餐厅碰巧遇见他也在。也不能说碰巧吧,都那个点了餐厅还能有几个人呢。为了减少清洁工阿姨的工作量,善良的我走向他的餐桌,不过他的眼神我也是emmm 
  
    “陈总,拼桌……不行吗?”我见他满脸复杂,还以为他是喜欢独自用餐的社交恐惧者呢,不 
  
    过他立即否定了我的想法。 
  
    “哦哦,可以可以。”说着还用热切的目光抚摸着我的脸,别问这目光的形容怎么这么奇怪,因为我当时脑子一抽,立即浮现的就是芥川龙之介的这一串形容。所以,满脸的“复杂”其实只是害羞。 
  
    于是善良的我热心肠的询问道,“陈总,您热吗?热的话我……” 
  
    可惜我话还未完,他已经脱下外套。也许是我眼花,他就这样盯着我,唇角还勾起一丝不明微笑。 
  
    “陈总,我工作上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您上班时给我反映行吗?别盯我了,饭凉了……” 
  
    他应了我一声便反应过来用餐,嘴里还叽叽咕咕好像说的是:“看一下脸还红了。” 
  
    饭的确快凉了,毕竟他坐空调底下。 
  
    我的脸也的确红了,真·热的。本来想问他热不热,和他换个位置,毕竟我热。谁知道他外套一脱,搞得跟狗血玛丽苏剧霸道总裁一样,弄得我怪尴尬地边擦汗边吃饭。 
  
    不过他很善良的把他的草毒冰奶昔让给我,而且还主动喂我吃。嘻嘻。 
  
    诶,不对! 
  
    看着从我嘴里拿出去的勺子,我才意识到我们两个大男人又在搞什么花里胡哨55667788的东西? 
  
    不过陈总干嘛笑得一脸灿烂,奇奇怪怪。 
  
    2 
  
    好兄弟就来贪玩蓝月,是兄弟一起砍......对不起,跳戏了。 
  
    好兄弟就是要两肋插刀,我把情况在电话里给我的铁血好基友一一黄明昊反映了下。结果得到他的回复竟然和网上说的一样...... 
  
    陈总喜欢我。 
  
    我真是个问号精啊,要不然怎么头上总是长问号呢? 
  
    “确定吗您?他对女员工给他七夕送礼物这事还很得意呢。” 
  
    “啥,中央大空调吗?不过他对那些女员工有问奇怪问题、喂奶昔吗?” 
  
    “这……应该没有吧。” 
  
    “那你反感他吗?” 
  
    “呃...只是觉得有些奇怪。反感嘛...倒是没有。” 
  
    “没有你就上啊!”听到电话那头黄明昊的嘶吼后的我,脸迅速皱成看手机老爷爷的模样。 
  
    “上啥上,是兄弟一起砍?” 
  
    “哎呀!”他好像很想沿着电话线来锤我这个铁悠憋,“你明天也送他个礼物,看看情况呗“” 
  
    “哦哦哦~知道了知道了。”听见对面的姨母笑,我冷漠地结束了此次通话。 
  
    什么玩意? 
  
    随即我就发了条朋友圈昭示心情。 
  
    「8月6日,23:23 
  
    北极熊:企鹅,你怎么不来找我玩? 
  
    企鹅:我太南了。」 
  
    刚刚发送就有消息提示——陈总,点赞。 
  
    是啊,我太难了。 
  
    3 
  
    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决定! 
  
    ......还是随大流送花好了,要不然根本不知道送什么啊! 
  
    于是我大清早上在花店老板的深度姨母笑的注视下进入花店,预定了一盒红玫瑰。 
  
    为啥是红玫瑰呢?我喜欢啊…头脑一热就... 
  
    “丞……成对的成对的人在大街上呢,小伙子你一定是送给对象吧。” 
  
    付款时,面对花店老板的突然询问,我只好搪塞一下,反正大过节的随口一问罢了,转即就会散入茫茫人海。 
  
    “嗯嗯嗯嗯……”听到付款成功的提示,我就以迅雷不急掩耳盗铃之势突破老板的姨母笑封锁,冲进地铁站。不要问我为什么坐地铁,节约、环保、快捷,上班人士的不二选择(主要是地铁站离出发地目的地都近)。 
  
    嗯,离上班时间还有二十分钟,我悠哉悠哉的走向电梯,终于在电梯门快对我合上时飞奔并迅速按下按钮,“再加我一个吧,嗯……嗯?”随着电梯门又打开,陈总的脸慢慢出现。 
  
    “范秘书,早安。”说完这话,眼前的人手臂穿过我的肩膀上方,唇部距离我的耳廓越来越近。我想到昨天黄明吴的一番措辞(陈总喜欢我balabala),紧张的情绪充斥着狭小空间。 
  
    不会是要当众壁...... 
  
    “抱歉,我按一下楼层。”他小声逼逼。 
  
    吓死我了,淦………话说,我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奇怪啊! 
  
    “陈总不去办公室吗?” 
  
    我才反应过来他刚刚的楼层是帮我按的。 
  
    “呃...”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拨弄着头发,“今天先去营销部视察一下工作,你不用等我。” 
  
    市场营销部,大多都是女员工啊。 
  
    “嗯,知道了。” 
  
    我有些失落,原来真的只是中央大空调吗……那之前的,都是逗我玩吗。 
  
    电梯到营销部楼层停了,我目送着他毫不回头地微笑走进员工办公室。 
  
    哎,可不能垂头丧气,还要继续工作呢!刚提起精神的我又重回萎靡不振。糟糕啊,这感觉怎么跟失恋似的。 
  
    就这样昏昏沉沉工作到了十二点多,陈总还没视察完工作嘛…不过看见电梯里的女同事,我突然想起一件好像被忘掉的事。 
  
    我预定的花,好像十二点就送到了? 
  
    我没领,谁帮我领的? 
  
    不管是谁帮我领的,都挺尴尬,不过也不可能巧到那种程度被他领了吧哈哈哈,所以也没啥…… 
  
    “范秘书。” 
  
    一声清冷的噪音打断我混乱的思绪。 
  
    “刚才,你预定的花到了,我刚好从楼下开会回来就顺便捎给你哦。” 
  
    原来刚才是去开会了吗,话说我究竟在期待着什么奇奇怪怪! 
  
    “你,送女朋友的?”果然,一句话让我重回尴尬,我慌忙摇头摆手。“不是不是,今天过节嘛,送......送你的。” 
  
    看见他脸上多云转晴般带着惊喜神色,我从牙缝里憋出几句话。 
  
    “听说,挺多人送你礼物来着。我想,咱俩都共事三年了,也没给你送过啥,刚巧趁过节,随便送个东西...你打开看看.....呗。” 
  
    电梯下到了一楼。 
  
    我跟着他的步伐和他并肩走着,他还真的打开看。 
  
    “你刚巧趁七夕节,随便送我盒红玫瑰?” 
  
    走着走着就到了地下车库,他的声音在空阔的空间里回荡,“七夕节”“红玫瑰”……咦呃,我好像有点点晕。 
  
    “那个…祝您七夕节快乐啊,事业有成…其实已经够成的了。还有就是感情方面啊,今年桃花越来越......唔” 
  
    真不愧是宝岛人,我话还没讲完就立马台偶套路堵住嘴,分开时,还做出“这男人该死的甜美”表情。 
  
    我脸红心跳,便垂着头,他却捧起我的脸,强迫我和他对视。 
  
    咦,他眼睛好像大狗狗哦。 
  
    “真的是随随便便吗,看见你里面的卡片啦。是‘我爱你'哦。” 
  
    没想到花店老板竟然还附赠一张卡片,不过也是,谁让我订的不是康乃馨是红玫瑰。 
  
    “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这样,都听我的,跟我去约会,我不管你怎么想,都听我的。” 
  
    直到我坐在提前预定的情侣位置上还是晕晕乎乎的,所以我打算问一下这一系列迷惑过程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们这…算是确定关系了?”我的手紧紧抓住衬衫衣脚,把它揉皱成一团,又展开铺平,反反复复来分解紧张。 
  
    “做霸道总裁的纯情小秘书,不是蛮好吗?”听到这句话的我一时汗颜,这是什么玛丽苏书名一样的东西,怎么会从他嘴里说出来… 
  
    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沙雕气氛,是老姐。 
  
    “喂,姐。我外面吃饭呢......哈哈哈,没约会没约会。哈哈哈你净瞎说,哪有对象,哈哈......什么,花店老板你朋友?”还没上菜,我就吃了一鲸。 
  
    “哈哈哈,弟弟长大了,有个对象很正常嘛,别狡辩哈,我看见你和陈立农出去吃饭了。你放心,家里能接受,好了不说了你赶紧约会去吧我的宝贝哈哈~” 
  
    听见自家姐姐热情似火推销产品似的笑声,总感觉有些不对劲呢。沃特,亲姐啊这是,一口一个宝贝还这么快就把我卖了? 
  
    “你姐来电话问你了?” 
  
    “嗯,不过……”机智的我发现了一个bug,“我姐怎么认识你? 
  
    听到这话的陈立农会心一笑。 
  
    “范总啊,我当然认识。再说我今天有给她打电话约你哦,不过没想到你比我还等不及嘛。” 
  
    怎么…感觉,被套路了。这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终于不是单身狗过七夕了哈哈哈哈哈哈,我要和我两肋插刀的好兄弟举杯同庆! 
  
    “喂,兄弟,谢谢啊,是兄弟晚上约贪玩蓝月!”我拨通黄明昊的电话,怎么又莫名感受到他想要沿着电话线爬过来锤我。 
  
    “你们一个二个烦不烦,一个前几天给我打电话串通一气,一个七夕打电话来虐我!怎么,欺负爷单身狗?我自个打游戏通宵,拜拜啦您勒!” 
  
    诶诶诶,怎么就挂了。啥叫“前几天打电话串通一气”? 
  
    我余光瞥见陈立农还是会心一笑。 
  
    “陈立农,你套路我呢?” 
  
    “过程不重要,重要的是结局。” 
  
    说罢,他又堵上了我的唇,唔……这偶像剧之乡土特产还真是霸道。 
  
    4 
  
    我叫陈立农,一名标准的霸道总裁。同时我还配有一位精明能千高冷帅气……事实上会趁我开会偷吃我的草莓蛋糕的可爱秘书。 
  
    感谢万能的网友和我不懈坚持购买的草莓蛋糕,暗恋一年,终于在今天很开心地套着了媳妇。 
  
    啥,你说我媳妇看傻子一样看着我?没事,值! 
  
    5 
  
    “宝贝,这怎么回事,怎么打赏阅读金啊。”某总裁正在为手机问题烦恼。 
  
    “啥啥啥?”小秘书拿过来一看,手机屏幕上分明是某知名女性阅读网站书籍界面。 
  
    “《霸道总裁的纯情小秘书》。”一字字读出后,某总裁竟有些脸红。 
  
    原来在看这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吗? 
  
    “我给你说别整这些花里胡哨55667788的玩意儿……唔…你干嘛…嗯…” 
  
    啧,又亲上了。 
  
    角落里的虫虫:我是狗我是狗,没眼看没眼看。 
  
   

评论(7)

热度(1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